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企业资讯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企业资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祥龙博瑞集团设立救护车专修封闭场所
2020-03-03 返回列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祥龙博瑞集团设立救护车专修封闭场所
 
       疫情期间,北京各大企业尚未完全复工复产,医疗机构急救车辆又急需修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集团紧急安排部署,将位于南四环的博瑞汽车文化产业园作为集团所有4S店救护车辆封闭维修场所,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祥龙博瑞集团设立救护车专修封闭场所(图1)作为急救车辆定点维修单位,祥龙博瑞三分公司肩负起了“三天内建设完成一个设施齐全、防控到位的封闭式维修场所,承接集团所有4S店接收的急救车辆维修”的艰巨任务。
       时间紧、任务重,三分公司紧急召开党总支会,专题研究实施方案,迅速确定博瑞汽车产业园为此次医疗机构急救车辆封闭式维修地点,制定集中维修急救车辆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同时,以党总支名义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参与到此次急救车辆维修工作中来。
       时间不等人。博瑞汽车产业园内霎时间变成了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大众(北京)中心党员孟联合、柴捷、常宇,维修人员郭玉松、IT管理员满轶、骨干员工韩啸、刘谦等从21日下午就开始忙碌起来。因产业园实际地理情况,叉车不能正常驶入,他们将仓库内重达十几吨的废旧举升器人工搬出,又将各种杂物清理干净,用了整整一天时间,维修车间初具规模。为了满足维修人员的正常生活需要和身体健康,生活隔离区的建设也是迫在眉睫,孟联合、郭玉松、满轶三位党员又挺身而出,接水、接电、接网络,购置冰箱、空调、电视、洗衣机、微波炉,还有被褥等生活用品,没有安装师傅,他们就自己动手安装热水器和浴霸,用了短短两天时间就把破旧仓库改造成了符合居住条件的生活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祥龙博瑞集团设立救护车专修封闭场所(图2)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祥龙博瑞集团设立救护车专修封闭场所(图3)硬件设施已基本就绪,那么,什么人进入这个特别维修区修理急救车成了关键。三分公司祥龙博瑞魏工养车负责人刘志刚主动请缨并说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在遇到困难和危险时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做好本职工作。”,于是,他成为了第一批报名的两名志愿者之一。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三天的紧张施工,产业园内现场指挥部、维修作业区、物品缓冲区、临时休息区和生活隔离区五大功能区域全部布置完成,维修、消毒等各项功能齐备,完全具备维修救护车的条件。
       为确保博瑞汽车产业园维修和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各项措施落实到位,2月21日、25日,集团党委书记崔晓枫,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金彪分别到产业园进行检查指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祥龙博瑞集团设立救护车专修封闭场所(图4)集团领导听取了三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管瑞华、总经理黄维就博瑞汽车产业园疫情期间集中维修急救车辆工作的方案、物资设备筹备、物品缓冲区、临时休息室及维修作 业区布置等情况的详细汇报,对产业园基础设施、人员配备、维修人员隔离区、休息室、人员就餐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维修车辆交接登记、驾驶室和医疗仓的消毒、维修人员的安全防护及维修区、生活区封闭式管理等具体工作细节提出了明确要求。
       集团领导强调,要将此次救护车维修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彰显国企使命担当;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后勤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提高车辆维修效率、保证维修质量,确保圆满完成上级交付的工作任务。
       博瑞汽车产业园已蓄势待发,准备迎接每一辆载着生命和希望的急救车,祥龙博瑞将用精湛的技术、专业的知识和无私的大爱为首都抗击疫情发挥国企本色、履行责任担当、贡献博瑞力量。


(祥龙博瑞三分公司 李亿宝)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