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协会动态
坚持新发展理念  关注行业重点难点 北京市汽修行业开展线上环保专项培训
2022-12-09 返回列表
坚持新发展理念  关注行业重点难点
北京市汽修行业开展线上环保专项培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汽车维修行业环保领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深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北京市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企业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12月7日下午,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同北京市交通委修管处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和协会腾讯视频号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市汽车维修企业负责环保工作的厂长(经理)、环保专员和车间环保主管开展汽车维修行业生态环境管理专项培训。培训由协会副秘书长侯金凤主持,北京市汽车维修企业负责人、环保专员共3143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首先由协会特邀的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张仕诚工程师开讲。张仕诚工程师在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总队一直负责机动车维修行业环境综合执法工作,亲自到过各区汽车维修企业进行现场执法,熟悉汽修行业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企业现状,他以《汽修行业执法监管重点及典型案例分析》为题,深入浅出的介绍讲解了执法部门监管执法依据和典型案例。
        接着协会特邀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污染源管理事物中心胡晓寒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汽修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政策介绍》的讲解。胡工从她这两年的帮辅企业中,收集了很多汽修行业在环境管理方面的好的做法,也发现了一些管理问题,结合这些情况,她从帮辅企业的角度,重点对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
        最后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清洁生产工委、副会长单位北京易正清科技有限公司李靖高级工程师分享了近两年为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提供的企业环境现场核查工作,题为《汽车维修行业环保管理工作要点解读》。她以企业在环境治理和管理中的实例,讲解和提示了汽修企业应该如何依法、规范地开展环保现场管理工作。
        三位专家依据法律法规的具体条文,紧密结合本市汽修企业在维修作业和环保管理过程中普遍出现的违规现象、管理漏洞点位和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例进行举证讲解,使用大量图片、图表生动、具体的讲解汽修企业从源头、过程、末端治理三个环节上加强环境治理、减污降碳的可操作性,帮助汽车维修企业领导(负责人)和环保专员全面正确理解国家政策,提高管理者、经营者在精准、科学、依法、合规落实环保责任和措施上的自觉性和执行力。专家们的解读宣贯接地气,易吸收,受到全体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培训的线上点赞达到35000多个。
        侯金凤副秘书长代表汽修行业和全体会议人员感谢三位老师专业、务实、精彩的讲解。她号召全市汽修企业的领导者和环保专员加强学习,提高环保工作的法律意识和管理水平,做到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在行业减污降碳协同治理过程中干实事,增实效,为推动新时代首都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侯金凤副秘书长向全市汽修企业简要介绍了北京汽修行业协会和协会近期将要开展一系列培训工作。欢迎更多的汽修企业关注协会、加入协会,共同在服务北京、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中,创出诚信、规范、环保、安全的行业品牌,为推动汽修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奋斗!

                                                                                                                                                                                                                                                                                                          (协会宣传培训部)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