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院校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院校信息
SGAVE项目专家组进入北京交职院开展审核
2019-09-29 返回列表

SGAVE项目专家组进入北京交职院开展审核

 
        9月10日,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SGAVE)审核专家一行四人莅临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进行项目审核。保时捷SGAVE项目主管吴丹玲、戴姆勒SGAVE项目主管陆心怡、天津职业大学SGAVE项目教师李小龙、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SGAVE项目负责人郭建明,以及学院院长马伯夷、特邀顾问施建年、汽车工程系主任缑庆伟、SGAVE项目组教师等参加本次审核。项目审核小组组长吴丹玲对SGAVE项目合作历史进行了简单回顾,并向参会人员介绍相关审核流程。
       汽车工程系主任缑庆伟代表SGAVE项目组,从成立项目管理机构、组建实验班、搭建教师团队、实施教学计划、学生实习就业、补充设备设施等方面,向审核专家作项目执行情况汇报。随后,审核专家走进SGAVE项目组授课教师王晓钟老师、悦中原老师的课堂,深入教学一线指导教学教研工作。并陆续对汽车实训楼、工具设备存放室等地进行参观考察,近距离了解学院的教学环境,对学院在设备设施上的鲜明特色给予高度评价。
      期间,学院SGAVE项目组的责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接受专家组的相关考核。双方进行深度沟通,积极反馈意见。专业教师对专家组提出的学生培养、考试设置、项目执行等问题一一作了回答。学院2018级、2019级SGAVE班学生代表,也向专家组阐述了自己选择SGAVE项目课程的初衷和收获。据悉,此次采访结果也将作为本次学校审核的评估因素。
      专家组就学校审查工作进行反馈,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希望项目教师要加强交流,互相观摩并反馈意见,同时希望更多项目授课教师参加培训、审核等工作;二是希望项目教师平衡好理论教学和实操的关系,运用灵活多样的方法更好地调动学生参与课堂互动;三是希望创新评价机制,尽量避免传统教学模式的影响。
      马伯夷院长代表学院欢迎项目组进校审核。他表示,学校一直努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机制改革。SGAVE项目从引进到有现在的进展,学院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希望借助这一项目可以探索出更适合学院的中德合作、校企合作新路径。汽车工程系也将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点,积极创新教学组织方式,完善培训体系、课程体系、实训管理,合理分配教师的力量,对教师提出更清晰的要求。
      项目背景:
      SGAVE项目始于2011年,是中国教育部与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和5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宝马、奔驰、奥迪及大众)之间开展的合作项目。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已经有全国25所院校成为项目学校,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是第一批参与的五所院校之一。作为SGAVE项目第一批合作院校以及首批示范中心院校,北交院多次承办SGAVE项目的会议、教师培训和考官培训工作。我院教师积极参加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方法和德国五大汽车生产厂商的专业技术培训,提高自身专业教学能力,为项目课程教学提供保证。

SGAVE项目专家组进入北京交职院开展审核(图1)SGAVE项目专家组进入北京交职院开展审核(图2)SGAVE项目专家组进入北京交职院开展审核(图3)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