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协会动态
北京市汽修行业开展新版《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专项培训
2023-03-03 返回列表

北京市汽修行业开展新版《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专项培训

        2023年2月21日下午,北京市交通委机动车维修管理处会同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新版《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专项培训。此培训特别聘请《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主编、《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主要修订人员李东江老师通过网络会议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北京市、区两级机动车维修管理部门的领导、汽修企业负责人、技术总监、服务经理及相关人员对《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进行的解读和宣贯。共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这次培训的《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是交通运输部于2021年2月10日颁布了新的《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JT/T816—2021)标准,并于2021年4月1日起实施。为使广大汽车维修行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充分了解和掌握新的《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标准,推动标准的贯彻落实和有效实施,市交通委修管处和协会去年已经计划组织新的《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培训,但是受疫情影响,延迟到今年。
        李东江主编紧密结合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趋势和机动车售后服务行业的现状和实际,详尽讲解了《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修订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标准修订的原则,对新修订的相关条款进行了具体的解读和释义,帮助机动车维修行业的管理人员和从业者更加深刻地理解把握标准的内涵和意义,为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奠定了基础,对进一步推动机动车维修服务质量的提升,促进汽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讲课结束后,协会副秘书长侯金凤做了培训总结。她首先代表修管处、协会等主办单位感谢李东江老师为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给予培训和指导。接着她说: 现在,随着疫情趋缓,北京的汽修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在这种形势下,我们汽修行业、各汽修企业更要加强规范管理,组织好干部职工学习贯彻《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教育职工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各项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马上就要进入三月份,全国要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也下发通知,在全国汽修行业继续组织开展质量服务月活动,我们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也要组织质量月活动,希望各单位提前做好准备,把学习贯彻《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和质量月活动相结合,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和活动,推动本市汽车维修服务向着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方向发展。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