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今天是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Information Center
信息中心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协会动态
北京汽修行业协会举办质量服务月专家团队技术讲座
2023-03-27 返回列表

北京汽修行业协会举办质量服务月专家团队技术讲座

北京汽修行业协会举办质量服务月专家团队技术讲座(图1)

        3月21日下午,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广大汽车用户做一次机动车使用和养护常识相关问题的技术讲座。这次讲座是北京汽车维修行业2023年“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协会技术专家团队首次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广大客户传播汽车养护常识的实践。

        直播课分为两节。

        第一节,由专家团队的李学涛和侯振芳两位技术专家主讲“新能源汽车维修及养护常识”。他们都是来自北京汽修行业的龙头企业——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他们都是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交通行业技术能手,也都是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的毕业生。目前李学涛是魏工养车的技术总监,侯振芳是北京祥龙博瑞一分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

北京汽修行业协会举办质量服务月专家团队技术讲座(图2)

      在讲座中,他们结合当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客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从专业的角度,对新能源车的安全驾驶、操作要领、日常维护、电池性能等问题由浅入深给大家做了比较全面的讲解,并现场回答了客户关于新能源汽车使用、维修、保险费用等方面的问题。 

       第二节,由专家团队的马俊路和李佳两位技术专家主讲“机动车检测业务与维修养护常识”。马俊路是北汽出租集团汽车修理分公司(北京亚运村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的技术科长,分公司创新工作室领军人、汽车试验助理工程师、汽车维修技师,刚刚完成全国两会的车辆保障任务。李佳是北京放心汽修联合认证中心市场总监,也是北京汽修协会的副会长。

北京汽修行业协会举办质量服务月专家团队技术讲座(图3)

      他们围绕机动车检测业务,对网友们关心的年检验车对车辆个性化改装有何要求、年检验车的周期、机动车年检验车项目、新能源汽车检测等众多问题,做了详尽、细致的解答和说明。马俊路科长还例举了几个在年检验车中的典型事例,提醒广大汽车用户,关注车辆使用中的常见问题,及时做好日常保养,确保车辆系统运行正常,同时他提醒广大车主在办理车辆年检的时候一定要到检测场按正规流程完成年检验车,不要觉得验车麻烦,就听信车虫等非法代办人员编造的谎言,上当受骗。他告诉客户亚运村检测场提供全程代办服务,会依法合规为客户提供周到的服务。

       这次专家团队的直播课是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第一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回馈广大汽车用户,旨在推动汽修行业诚信自律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为广大汽车用户提供更加诚信透明、经济优质、便捷周到、满意度高的汽车维修服务,以实际行动促进消费公平、共建和谐通畅的汽车消费环境发挥积极的作用。这次直播课得到了广大汽车用户和同行的积极支持和参与,网上获得点赞达4280多次,仅收看直播的客户就达600多人。

       3月下旬,协会还将邀请首汽修理公司的技术专家、大师工作室张平技术团队的领军人张平和技术专家张明就“机动车一般维修及养护常识”这一课题,在直播间为广大汽车用答疑解惑。协会欢迎广大汽车用户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协会宣传培训部   供稿)


二维码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7663981/87211669 传真:010-67663981 邮箱:bjqx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路48号(南三环路刘家窑桥祥龙博瑞三分公司方庄丰田大楼5层)
Copyright © 2002-2017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10457号   技术支持:龙腾科技